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第16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揭曉 台灣大學王仁蔚同學與李志中教授 勇奪金質獎
2020.06.09∣瀏覽數:1129

第16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Hiwin T h e s i s Award),於5月30日在上銀科技營運總部,舉辦小型頒獎典禮,本屆共有93篇論文被推薦參選,經公正、公平、公開、嚴謹的審查程序,初審後有41篇進入複審,其中21篇進入決審,最後15篇獲獎,評審過程競爭相當激烈,同學們緊張,評審委員們也十分辛苦與糾結,能得獎實屬不易,均為此領域的佼佼者。
文 ◆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屆金質獎由台灣大學王仁蔚「以實例切割與表徵學習應用於機械臂夾取堆疊物件」獲得,指導教授李志中代表得獎人上台致詞時表示:「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16年來,為學校研究與產業需求搭起橋樑,老師在帶領同學做學術研究的同時,也會考慮到學理與技術如何能應用在工程實務上,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告訴全國,這個研究結果可以應用在哪裡,這個就是橋梁、就是連結。我想在座的老師跟同學們,應該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在研究的過程,常常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為當他啟程的時候可能是陽光,在他看似一切順利的時候,困難波折會突然來到,全程風和日麗,一路暢通,這樣的情形是少有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唯一可抱持的就是開放和積極嘗試的態度。原先認為這一屆因著新型冠狀疫情的影響,取消了3 月份的頒獎典禮, 而感到有點遺憾;後來因疫情趨緩,仍然舉辦一個小型的頒獎典禮,心裡就覺得很高興。最後,要謝謝上銀公司舉辦這個活動,獎勵師生們更積極探索新科技在工業上之應用,而這樣正向鼓勵的延續和擴大,是帶領全國機械業技術提昇和創新的泉源。」

.
.
.
.
.
.
文章未完...

閱讀全部文章
請下載完整PDF-第62頁 
點我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