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AIT訪問TMBA 深化產業合作交流
2022.06.16∣瀏覽數:620

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訪問TMBA
深化產業合作交流

編輯部

台灣與美國貿易關係頻繁,尤其工具機產業台美都是全球消費與生產大國,兩國為重要的 互利合作夥伴。於5月11日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為了更貼近台灣產業現況,產業經濟官 Patrick Boland與史大慶博士訪問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MBA)。


TMBA由許文憲理事長、陳金柏副理事長、陳伯佳常務理事、巫有捷監事及張錦鋒顧問等人一同與會,就台美雙方發展事業與商機等互相交流,也藉此機會累積深厚情誼,互動熱絡。

台灣工具機已成為全球第五大出口國,深受國際經貿情勢影響。許文憲理事長於會議指出,全球供應鏈重組問題仍在發酵,許多問題都尚待更完善的解方,接著因疫情而起的航運成本飆漲、關鍵原物料缺料、擋不住的通膨升息壓力,以及淨零永續趨勢下的排碳議題等,都在台灣工具機產業造成影響。同時許文憲理事長也表達,台灣加入國際自由貿易協定,對於以出口為導向的工具機產業有相當的助益。


對此,產業經濟官Patrick Boland提到去年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會議,表示該舉措在台美經貿合作發展上具象徵性意義,對其保持樂觀態度。史大慶博士補充,AIT與台灣外交部所共同主持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即是很好的台灣與世界的交流平台,有助於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會中許文憲理事長遞出由TMBA推出的「工具機產業白皮書」,內容聚焦台灣工具機產業發展與展望,提供務實的產業資訊。TMBA與AIT透過面對面的交流深化關係,盼促成台美更緊密的經濟貿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