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慶鴻機電「挺醫護、助學童」 共同抗疫齊拼未來
2021.09.13∣瀏覽數:763

慶鴻機電「挺醫護、助學童」
共同抗疫齊拼未來


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身為口罩國家隊一份子的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慶鴻機電),為專業模具與零件加工設備廠商,秉持不斷創新研發、成為客戶最佳的營運夥伴。慶鴻機電除致力拼經濟外,更持續投入防疫、熱心護台灣。近期不僅捐贈防疫利器守護醫護人員健康,更提供防疫物資及學習設備,力助學童學習不中斷;以期互相扶持、互助共好,成為彼此的啦啦隊,盼能盡快度過疫情黑暗期,共同迎向光明。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各行各業的經營受到影響,在生活中也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倍感壓力,也讓學子面臨多變的學習考驗。慶鴻機電總經理王陳鴻表示,疫情不僅考驗企業,帶來了許多生活的變化與壓力,危機時刻,如何穩住企業、撐住彼此更是重要議題;雖全球疫情未歇,但也激發出許多善的循環,社會中一定有我們能貢獻己力之處,不因力小而不為,齊力大無窮,「發散心光、彼此照耀,走過疫情黑暗期」。

總經理王陳鴻指出:疫情期間,除強化內部體質,蹲馬步齊練功外,慶鴻機電亦持續投入產學合作,讓大學生可有與業界實務連結、充實學習的機會,並透過慶鴻守義教育基金會捐贈防疫物資及平板電腦給弱勢國小學童協助線上學習;近期更與集團旗下企業-舜鵬科技共同捐贈台中榮總高階醫療儀器,齊為守護醫療人員及全民健康盡心力。

慶鴻機電副總、亦擔任慶鴻守義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王陳鵬表示,當全球都壟罩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陰影下,除了一般民眾的生活受到影響外,弱勢學童的學習同樣受到衝擊。在疫情警戒下,如何停課不停學,讓學童不因設備不足或特殊家庭原因造成學習中綴,是值得關注思考的議題。

副總王陳鵬深信:「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走得很遠」,為學子們提供防護網,需要各界人士致力而行。慶鴻守義教育基金會平時連結多家基金會,共同為台灣孩子未來努力,包含: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社團法人陽光婦女協會、社團法人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博幼基金會等,多家基金會共同投入資源、攜手協助學童學習外,更於疫情期間加碼捐贈防疫物資給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捐贈學習設備給博幼基金會,以助學童學習不中斷,共同努力且持續投入以投資台灣孩子的未來,期盼疫情盡快趨緩,學童們健康平安,回到疫情前的生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慶鴻機電為挺醫護,近日更捐贈台中榮總急診用高階設備,包含行動型口袋超音波高階設備、影像式插管套組、快速型PCR試劑等,提供醫護人員防疫利器,亦為全民健康共盡心力。慶鴻機電成立已超過45年,董事長王武雄指出,既然要做就要追求最好,就像我們研發生產的線切割機一樣,加工效率要快品質也要好。慶鴻事前訪問及傾聽專業醫療人員需求,此次捐贈的行動型口袋超音波設備,利於急診室加入可攜式超音波後解決跨區移動的問題,加速醫師正確診斷治療,減輕病人痛苦。另一方面因其輕巧的機型,除了高機動性,還能更方便消毒,在急重症場合、防疫時期,更展現其優點。慶鴻此次亦捐贈30分鐘內就能檢驗完成的快速型PCR試劑,協助COVID-19檢驗流程更順暢。

慶鴻集團內負責生產控制器的舜鵬科技,同步捐出影像式插管套組,王武雄董事長表示,目前工具機控制器都具備遠端連線傳遞影像功能,亦可運用於醫療設備上。此次捐贈的影像插管設備,可避免醫師的面部直接與病患呼吸道近距離相隔,是安全插管的利器,還能同時將影像展示出來,成為臨床即時操作教學的好工具。

臺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表示:疫情期間我們受到許多單位或個人的溫暖捐贈,本次獲贈的可攜式超音波、影像插管設備以及PCR試劑,讓我們更有效率也更有信心對抗這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