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產業掃描
德國機械製造業一大盛事 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 AMB 2018
2019.01.28∣瀏覽數:1355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國土面積居歐洲第七位。德國為歐洲最大之經濟體也是全球八大工業 國之一。 機械工業為德國重要產業,分別位於慕尼黑、漢堡、沃爾夫斯堡以及斯圖加特。 工業4.0,德國政府在幾年前便開始積極推動,”製造”變成「智造」,而建立成智能工 廠,以便達成自動化及零庫存的模式。2018金屬加工展在斯圖加特展覽館盛大展開!
文 ◆ 編輯部 陳俞文

斯圖加特位於德國的西南方,是德國第六 大城市。斯圖加特擁有巴登符騰堡邦最大的 機場及重要鐵路,是德國重要的交通樞紐。 斯圖加特中央車站能夠通往義大利米蘭及法 國巴黎。斯圖加特是德國重要汽車工業城之一,世界知名汽車品牌賓士及保時捷的總部皆座落於這個城市。

2018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AMB)於9月18 日於斯圖加特展覽館(Stuttgart Messe)盛大開幕,Stuttgart Messe的位置相當便利,讓 世界各地的參觀者能夠方便前往,展覽館位 於斯圖加特機場及機場車站旁,步行約10分 鐘即可到達。斯圖加特展覽館距離市中心約 30分鐘的車程。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由斯圖 加特展覽公司主辦,為兩年一屆的展覽,匯 集各國高科技的工具機、機械產品。2018 年以全新最大規模呈現,展期五天(9/18- 9/22),吸引91,016名專業買主前往,此屆 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參展廠商為1553家, 面積達120,000平方公尺,歷年來最大面積 呈現!此屆參觀者來自世界83個國家,斯圖 加特金屬加工展為專業展覽,參觀者以最終 用戶(end user)居多,斯圖加特展覽中心於 2018年正式啟用10館,也期望第11館能夠在 2025年與大家相見!

2018年斯圖加特金屬加工展由台灣區工具 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籌組的台灣館廠商 以及獨立參展廠商共計34家,本會(TMBA)組 團參展廠商為5家,賜福、心源、晶傑、裕祥 以及輝寶,台灣館位於Hall 3,配合經濟部國 貿局的海外展覽推動以湖水綠及白色為裝潢 色系的搭配,推動台灣工具機文化的宣揚, 以「SMART MACHINERY」呈現,吸引參 觀者前往台灣館。10館於今年正式開幕,為 展覽館的一級戰區。10館的台灣廠商為東 台精機、喬崴進、順詮、麗馳、榮田精機、 達佛羅、吉輔、榮富。其他獨立參展廠商有 盈錫、潭佳、樹德、名陽、寶嘉誠、利高、 引興、哈伯、高峰、縉錩、竣貿、和昕、豪 力輝、永合、世聖、合濟、益詮、德川、亞 崴、鉅基、七晙。

依據財政部關稅總局提供最新資料,2018 上半年,台灣區工具機出口總額達18.01億 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9%。其中金屬 切削工具機成長19.7%、綜合加工機成長 22.3%。台灣工具機主要出口市場,德國排 名第七,出口額達5606.3萬美元,達出口比 3.1%。車床及綜合加工機較去年同期相比出 口至德國分別成長7.8%及9.5%。德國仍然為 台灣工具機出口的重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