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传讯给MAonline
产业扫描
台湾丽伟历经40年淬炼 深化智能技术 展现亮眼实绩
2020.06.10∣浏览数:535

台湾丽伟创立於1 9 8 0 年, 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生产电脑数值( C N C ) 综合加工中心机的公司,目前在台湾及大陆杭州各有一座生产基地。「追求卓越丶赢得尊敬」是台湾丽伟所秉持的经营理念。诚正丶团队丶创新与落实也一直是每一位丽伟人所追求并保有的核心价值。在过去近40年的经营里,留住『人才』与累积『技术』是公司永续经营的不二法门,因此,丽伟也非常重视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科学的实践,经营团队中,总经理与副总经里也都是研发人员出身,深知唯有透过不断的研究与创新,累积实用的技术及专利,持续推出优良的产品,才能让公司在如此竞争的市场中,走出属於自己的一条路。
文 ◆ 台湾丽伟电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为提升产品之附加价值并满足客户的需求,丽伟近几年开发之机台,配合少量多样的制造趋势,与全球多数的工具机厂商一样,积极发展在单一机台上,可同时执行多种不同加工方式之多工复合型工具机(Multitask composite machine)。让使用者除了可减少上下料与产线更换的时间外,也以利用机台内各轴的移动来进行切削或铣削加工,让工件可以在一次加工过程中,完成所有工序(Done in one),藉以提升产品加工精度的水准。
双主轴双刀塔高性能车床(TW系列):此系列机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同时将两部卧式车床以最精简的占地规划结合成为一台机台,再於机内配置桁架式上下料装置,搭配供料站丶检测站…等周边设备,提供使用者自入料丶正面/背面加工丶出料丶工件检测等一气呵成的完整加工方案,适合各类盘型丶短轴型工件之自动化批量生产需求。
立式五轴加工中心机(BC系列):HEADTABLE型式五轴加工机,除了五轴同动加工,可减少工件装卸次数与夹治具制作,缩短加工时间,提升效能。C轴工作台使用DD马达,解决传统蜗杆蜗轮背隙及磨耗问题。主轴结合高扭矩及高功率输出,完整的高刚性结构,可粗铣至精铣在同一机台完成,适合强硬材料加工及非铁材料加工。由於旋转轴丶倾斜轴分别位於工作台及主轴端,可容纳更大丶更重的工件外,也满除客户多样化的加工需求。

多功能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机(TM系列)搭载B轴,可以轻易进行斜角钻孔与加工。主轴采内藏式直驱马达,转速可达12000转,扭力达62.1Nm。可达粗切削与精切削的加工需求。Y轴设计为垂直正交型,搭配动柱式机身结构,能有完整的运动及无死角的行程。(Y轴行程+/ - 130毫米)。
丽伟为了跳脱价格战及大量客制化的竞争回圈,於2018年起投入车床「关键性组件」的开发与自制,例如:动力刀塔与齿轮式主轴头。希望以自主开发「关键性组件」为出发点,健全公司的技术能量丶提升品牌形象,提供不同於市售产品的优势规格,强化机台的性能,让客户不再以价格作为决定是否采购的主要依据。
.
.
.
.
.
.
文章未完...

阅读全部文章
请下载完整PDF-第71页 
点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