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NS

  • Facebook
  • 使用messenger傳訊給MAonline
好書推薦
知識複利
2022.07.15∣瀏覽數:352

知識複利
你習以為常的能力,
其實是他人需要的產品或服務,
更重要的是,你能幫助許多人,
創造出具有影響力的價值!


作者:何則文, 高永祺
繪者:陳沛孺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5/26


在這個變動的時代,似乎每個人都有學習焦慮。許多人上了各種線下、線上課程,買了很多領域的書籍,但這些知識到底能怎樣為我們的人生加成?我們又到底要怎樣才能真正學到知識的內涵,內化後變成我們的工具、服務或產品,好讓我們為自己創造更多價呢?

這就是這本書在思考跟探討的議題,我們先解構大環境的趨勢,接著分析如何把知識做更好的內化,變成你可以隨時使用的武器。然後我們會討論怎樣以知識複利的思維,優化你的專家型個人品牌。最後,我們會談到用各種方法達到價值轉換的境界。

專家型的個人品牌,最重要的是先成為專家,擴張自己名聲,再讓「名」轉換為「利」。這本書的主要架構也分為這四者,我們首先談了時代的趨勢,讓你了解為什麼在這個變動跟混亂的時代你需要成為一個專家,才能為自身職涯的永續發展打下基礎。接著我們會討論成為專家的方法,如何將所學內化,形成可以為他人創造價值的知識體系。

第三個部份,將討論有效的輸出是什麼,如何運用適當的寫作與社群經營手法,讓自己的影響力擴張,把自己的專業成功行銷出去。這是很重要的一環。最終,我們要把這樣的東西轉換為實際的利益,創造出屬於自己可掌握的主動格局,透過解決問題創造價值。而一整套的模式,我們歸納為:「預備、運營、擴張、變現」的POEM法則,整本書也會圍繞這樣的架構論述。

這本書中,我們還邀請了台大TMBA創辦人愛瑞克、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知名新創導師陶韻智、成真文創創辦人QMei、知名企管顧問言果學習執行長鄭均祥、台灣ETF投資學院創辦人李柏鋒、PressPlay共同創辦人翁梓揚、微軟工作生活家主理人白慧蘭、爆文教練歐陽立中、開課快手創辦人林宜儒、透鏡數位創辦人原詩涵、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台灣電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顯立,共同以專家前輩,以及創作者的身分,分享他們的實戰經驗。